一起来看北极光嘛

【我鸣/鸣爱】风

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

全文1.1万字,一发完




我爱罗感觉自己出了幻觉,总是有一个身影在他视线里出现,但当他想仔细看清楚的时候,那身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刚开始那段时间,他想也许是状态不好所导致的,并不会持续多久,也就没在意。最近那身影像是缠上他了,频繁地出现,一眨眼的时间就又消失。真是狡猾,我爱罗想。


一棵,两棵……我爱罗注视着窗外,无聊地数外面的树,秒针走动的滴滴声听得一清二楚。片刻后,他回过神来,活动因趴桌子而酸的手臂。今天还会来吗?他到底是什么?我爱罗皱着眉,他发觉自己越来越在意这件事了。过会,他不再想了,躺在床上,灯光照在身上。这光真耀眼。


他像平常一样关灯,闭眼,睡觉。


隐约中,他仿佛看到一个人在面前,金黄色头发,嘴不停动着,好像在说些什么。他想过去仔细瞧瞧,「叮——」闹钟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。我爱罗猛的坐起身,睁开眼睛。都是梦啊?他左手扶着额头,眼睛看向一边。


去学校的路上,我爱罗一直在想这个梦。他努力把这个梦境的碎片拼起来,还有那个人,只记得他是金黄色头发,好像还是蓝色眼睛?总之是一个从来没见过的人。


课上,他尽力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人,但作用微乎其微。


中午,我爱罗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吃午饭,周围人都远离他坐,见到他像见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,我爱罗已经习惯了,在哪里,他都是自己一个人,他不想要也不需要别人,他这么认为。


放学时间,学生们欢声笑语走出学校,有几个聚成一堆约着打游戏的,有两个并排牵手漫步的,有三五个女生兴致勃勃聊八卦的。相比于这些人,我爱罗显得十分孤独。熟悉的街道,这条路他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了。


他将视线转移到脚下,踢了几颗石子。


无聊。


我爱罗抬头看前面正在下落的太阳,正当他准备拐弯的时候,忽然闪过一个人影,我爱罗很确定,那绝对就是之前看到过的身影。他眨眼,可是这次人影并没有消失。我爱罗睁大眼睛,即使离得很远也能看出来,他就是梦中的人,尤其是那金黄色的头发,一下就把我爱罗的目光吸引过去了。


前面那人好像慢慢走了过来,我爱罗这才看清他的样子。一双天蓝的眼睛,两边脸颊上都有狐狸须一样的印记,皮肤不算很白,看起来跟我爱罗年龄差不多。


「嘿!我是漩涡鸣人,很高兴见到你!」面前的人热情地打招呼,笑得很灿烂。


微风吹过,把我爱罗额前的碎发吹了起来。我爱罗看到这情景,大脑像是骤然停止了运转一样,看着前面的人,犹如被定住了似的,什么动作也没做,身体是机械一般僵硬。


过去的时间里,根本没有人和我爱罗打招呼,几乎都没什么人和他说话,我爱罗也不经常与人交流。学校里的人都躲他远远的,这都是平常事。一个主动向他打招呼的人?这可让他愣住了。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回答他?回答他什么?他刚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就像是被堵住了一般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鸣人见他不动,便凑到我爱罗面前,睁大双眼歪头看着他。


我爱罗急忙向后退了几步,差点没绊倒。


天空由红色逐渐变成了灰蓝色,夕阳最后的那点光也没了,天暗下来,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暗沉下来。我爱罗看着鸣人,一阵撕裂感突然向他的大脑袭来,耳朵里也传来「嗡嗡」的声音,他不得不用手捂住头,紧闭双眼。他感觉脑袋里什么东西炸了似的,一阵一阵地疼痛,周围还不断传来「嗡嗡」的声音。


待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还是熟悉的小路,只是那个人不见了。我爱罗先是吃惊,后感到一点的失落。是啊,哪会有人向自己打招呼,简直是疯了。我爱罗呼出一口气,朝家走去。


走到门口,我爱罗从兜里掏出一把带着小挂件的钥匙,这钥匙是我爱罗母亲留下的,有些发旧,我爱罗一直认真保管着它,他觉得这上面有种熟悉的感觉。锁舌弹开,他推开门,正要迈腿进去时眼前一黑,几乎要一下倒在地上。幸好很快他又清醒过来,才避免重重地摔在地板上。


到底怎么了?我爱罗瘫坐在地上,睁大的双眼,瞳孔还在微微颤动,他看向自己的手,很白,隐约能看见青色的血管。低血糖?他不是经常出现这种情况,上一次都不记得是何时了。


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,我爱罗坚定地认为。这些天全是奇怪的事情,这必然与那个叫漩涡鸣人的人有关,我爱罗双手扶着额头,头部传来一阵阵疼痛。





窗外的雨声响个不停,我爱罗没睡多久就醒了,闹钟还没响。他坐起来,望向窗外,树枝被吹得晃动着,窗户上布满密密麻麻的水珠。比起阳光明媚,他更倾向于下着小雨的阴天,要说原因,也许是因为他觉得阳光很耀眼,对于耀眼的事物,他一向是不太喜欢的。


时间还早,可我爱罗却没有了睡意。他望向窗外发呆,脑中闪过几个画面,那是母亲在抱着自己,那温暖的怀抱现在想起来还能感受到舒心。如果现在有一个人能抱住他,他一定不会挣脱,其实他也很渴望别人的拥抱。


雨声打在雨伞上的声音很清脆,我爱罗撑着伞走在路上,脚下落了一地的树叶被踩发出嗒嗒的声音,空气中散发着下雨才有的气味。奇怪的是,他又想起来那个叫漩涡鸣人的家伙了。冷风吹过,让我爱罗不禁打了个寒颤,早知道就多穿点衣服了,他想。


他继续往前走,抬头时在伞下看见一个人站在面前,我爱罗把伞向后仰,那人的脸也逐渐清晰起来。漩涡鸣人?绝对没认错,就是他。


「又见面了!」鸣人笑着抓抓头发。


我爱罗看着眼前这个笑起来很阳光的男孩,出于礼貌,只是面无表情地说了句「早上好。」他绕过鸣人往前走,他想这人等下又会消失不见,可出乎意料的是,鸣人并没有消失,而是跟在他后面走,还说了句「哇,不要这么冷淡嘛。」这让我爱罗感到诧异,他没有消失?他为什么还跟着自己?


面对这种情况,我爱罗不想怎么样,准确的说,是他不知道怎么办,所以一直保持沉默,自顾自地走路。可能待会他就会不见了?我爱罗想。


过马路时,我爱罗小心翼翼地绕开那些水坑,而鸣人却踩了好几次,还差些把水溅到我爱罗身上。


过了一段时间,我爱罗感觉到身后的人没有停下的想法,他转头看看鸣人,发现他头发和身体都已经被雨点打湿了,「那个,可不可以,我是说如果,能把你的伞分我一半吗?」鸣人红着脸向他说。这是什么,不好意思?我爱罗搞不明白,不过他是不想跟一个不怎么认识的人打一把伞的。「这把伞给你用好了。」我爱罗把伞递过去。对面并没有立马接过伞,而是说「那你不就淋雨了吗?」


「抱歉,我不喜欢和别人打一把伞。」我爱罗用平常的语气对他说。鸣人愣了一下,紧接着又露出一张笑脸「那,交个朋友好不好?」


这句话让我爱罗的心颤了一下,朋友这个词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,他从没想过有朋友的日子,他不敢想。他没有回答鸣人,装作若无其事地走着。实际上他内心已经被打动了,但不想被人看出破绽,只好装作不在意。这不可能,这绝对不可能……我爱罗不停地想。


「成为我漩涡鸣人的朋友绝对不亏!我保证!」「拉面打折的券我可以分你一半!」「等等,走慢一点啊……」我爱罗掩着内心的慌乱,大步往前走。突然,我爱罗停下脚步,身后的鸣人差点一下扑上去。


前面就是学校,我爱罗迈进校门,以为这样鸣人就不会再跟着他了,可他一回头,还是漩涡鸣人。


「……你是没事做吗?」我爱罗看着眼前这个被淋透的人,鸣人低头踢小石子,说了句「不知道,我很无聊……」我爱罗打断眼前的男孩,朝教室走去。他对这个大大咧咧的男孩感到好奇,又不想和他有过多的交流。他想有个朋友,但他害怕和别人成为亲密的关系,害怕别人像他的父母那样不辞而别,不想再被伤害了。


与平常一样,我爱罗坐到自己的座位上,他闭上眼睛,趴在桌子上,耳边环绕着别人交谈嘈杂的声音。


等到他直起身,发现一双天蓝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被惊了一下,随后慢慢地说出一句话「可以不要这样看着我吗……」鸣人甩甩头发,水珠溅得到处都是,我爱罗注意到鸣人的衣服已经湿透了,就像刚在水里泡过似的,这样不会感冒吗?我爱罗有些担心。


雨好像没有停的意思,一直下个不停,教室里很安静,除了粉笔在黑板上写字的声音,我爱罗看着黑板。忽然,一个人影出现在他视野里,这是鸣人在教室里转来转去。其他人都没反应的吗?我爱罗扭头看看旁边的人,他们就像没看见鸣人似的。


幽灵?不可能吧,这种恐怖电影里才有的情节怎么会让我遇到,我爱罗感到很困惑,不过他也不再多想,毕竟有人陪着自己也不错。


吃午饭时,我爱罗不是一个人独自坐在位子上吃,鸣人坐在他身边。突然有个人坐在自己身边,我爱罗还有点不适应。他刚准备将饭送进嘴里,就看到一旁的鸣人用期待的眼神盯着他,他叹口气,把自己的饭分给鸣人一半。过会,我爱罗注意到旁边的人吃得很快,自己这份还没吃一半,鸣人那份就已经被他吃得一干二净了,我爱罗已经能想象到鸣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了。


「吃饱了!」鸣人开心地笑,我爱罗注意到他嘴角的饭粒,便指指自己嘴角,示意他擦掉嘴角的饭粒。鸣人呆呆地看着他,丝毫没有明白我爱罗的意思。我爱罗只好对他说「你嘴角有饭粒。」鸣人这才明白,擦掉饭粒,随后还「嘻嘻」了一声。


傍晚,雨已经停了,但还是很阴冷,地上多了些被吹落的树叶。我爱罗走在路上,鸣人紧随其后。「阿嚏——」鸣人打了个喷嚏,我爱罗想起来他一天穿的都是湿衣服,早晨还淋了雨,这不感冒发烧才怪呢。


「额头凑过来。」我爱罗停下脚步,伸出手。


鸣人听话地照做,我爱罗的手接触到鸣人的额头,滚烫的温度从他手传开。我爱罗看着眼前正流鼻涕的人,突如其来的心疼。「你发烧了。」我爱罗移开手,刚刚有一瞬间让他心跳加快,可能是那人凑得太近的缘故。


「欸?真的发烧了?!」鸣人眼睛都瞪大了,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
我爱罗说了声是,然后站住不动「前面是我家,请你最好不要跟进来。」他的语气显得很平淡,他不想让一个不熟的人与他处于同一屋檐下。这句话说完,我爱罗感受到了鸣人失落的情绪,鸣人低着头,「我没地方去了……」


我爱罗看着他鼻子一吸一吸的样子,拒绝的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,最终还是妥协了,怎么说他发烧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自己身上,早知道就把伞给他打了,穿着湿漉漉的衣服一天想必也不好受。好在明天休息。


带着身后的鸣人,我爱罗熟练地用钥匙开门,将们推开,「进去吧。」他待鸣人走进门后把轻轻把门关上。「先把湿衣服脱下来,然后洗个澡,记得开热水。」我爱罗发现自己好像要和鸣人一起待一晚上,心情很奇怪,他原本是不想让鸣人进来的,但谁让人家因为自己发烧了呢,而且总有点紧张。


鸣人几乎把身上的衣服都脱光了,露出赤裸的上半身。我爱罗不敢直视他,这是他第二次心跳加快,他尽力抑制自己的紧张,走到衣柜前翻找一套适合鸣人的衣服和裤子。


过会,鸣人从浴室出来,「如果不嫌弃的话先穿上这个吧。」我爱罗把找到的衣服和裤子递给鸣人,眼睛看向别处,他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别扭。


接到后,鸣人穿上衣服和裤子。我爱罗观察到鸣人脸很红,就让他躺到床上,倒了一杯温开水放在床边,又去拿湿毛巾敷在鸣人额头上。我爱罗不喜欢照顾别人,但现在他没有感到厌烦。


「赶紧睡吧。」我爱罗拍了两下鸣人,「所以,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?」鸣人望向我爱罗,眼神中透露着渴求。我爱罗拿他没办法,「明天早上再告诉你,现在赶紧睡觉。」


实际上,我爱罗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但他是想答应鸣人的,告诉他「我也想和你做朋友」这种话,但说出来的都是无情的拒绝。这几天发生的事真是怪异,突然出现一个人要跟自己做朋友……我爱罗想了很多,但他是想成为漩涡鸣人的朋友的。


我爱罗给鸣人换了几次毛巾之后,他坐在床边看着躺着的人,看着他发红的脸颊,金黄色的头发,细长的睫毛……他看了很久。





从这一天起,鸣人总是出现在我爱罗视野里,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。一开始我爱罗只是因为鸣人发烧才答应他住下一晚的,但后来我爱罗又为鸣人无处可去动了恻隐之心,同意让他暂住在自己家里,不过不能睡在一张床上。


我爱罗刚开始是不适应两个人一起住的,几个月左右之后,他也习惯了,每次早晨醒来时,鸣人的被子总是被他掀到一边去了,我爱罗就小心地给他盖好被子,要是鸣人受伤,我爱罗就会耐心地给他涂药。我什么时候开始学会照顾别人了?我爱罗想。


漩涡鸣人是我爱罗第一个朋友,自己有了朋友这件事经常让我爱罗怀疑它的真实性,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在做梦,但他并不觉得现在的相处让他觉得不适,与之相反,一见到漩涡鸣人,他就感到很安心。


我爱罗常常会想,自己是否应该向鸣人敞开心扉?这个问题让他思考了很久,他因为害怕被伤害所以尽力不去在意别人,不去对任何事物上心,将自己的脆弱藏在看似坚硬的外壳里。但漩涡鸣人的出现把这一切打乱了,我爱罗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十分矛盾的人,渴望别人的关心,又害怕被伤害。


这种问题经常让我爱罗很困扰,但如果这时鸣人出现在他眼前,他也许就没这么苦恼了。鸣人好像有魔力一般,和他待在一起能让人忘记烦恼。鸣人的笑时常会让我爱罗觉得很温暖,心情也变得愉悦。





清晨的阳光直射进房间,我爱罗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些刺眼,缓慢地睁开双眼,坐起身。他看了看睡在沙发上的鸣人,果然,被子都跑到地上了。我爱罗下床重新帮他盖好被子,看向窗外,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,是晴天。


耳边传来古怪的声音,我爱罗俯首一看,鸣人正裹紧被子嘟嘟囔囔说梦话呢,差不多能听出来拉面这个词,说完他貌似又睡去了。他到底有多喜欢拉面啊?我爱罗摇摇头。


我爱罗坐在椅子上,手撑着桌子,发呆地看着桌上的书,手指有节律地轻点桌子。今天是周末,他一般都是在家待着,看会书,实在无聊就盯着窗外发呆。他又转头看向鸣人,不知道为什么,一股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,突然很想触碰鸣人。他知道这个想法很怪,但他真的很想这样。


他悄悄走到沙发旁,弯腰看着鸣人。这会让他觉得自己是变态吧?我爱罗发觉。他感受到了心跳的加快。只是轻轻碰一下不会被发现的吧?我爱罗伸出手轻轻地碰了一下鸣人的脸颊,很软,这是他第一个想法。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没忍住又碰了几次,才注意到身下人的脸已经红透了。我爱罗立即将手收回,后退了几步。


「……你根本没睡着吧?」我爱罗的脸上多了一抹红晕,声音微微颤抖着。


鸣人一下睁开双眼,红着脸不好意思地笑了「这样才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你啊,嘻嘻。」我爱罗看着他笑的样子,一点也气不起来,反而还有点害羞,眼睛看向别处。


这可一点也不像自己,我爱罗意识到最近的自己经常会做出一些奇怪的行为,产生奇怪的想法,而且还无法控制,尤其是在漩涡鸣人面前。他手上现在还有刚才那种软软的触感。


我爱罗发觉自己变了一些,自漩涡鸣人的出现之后,他以前对于别人的事一向是不管不顾的,但现在他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让他牵挂在心的人。他对于目前的情况并不厌恶,他是喜欢这些日子的,和鸣人相处很舒服,就像认识了很久一样。


有时候他就觉得鸣人很怪,为什么能每天都笑得那样开心?我爱罗回忆起自己小的时候,父母还在时,总是会逗他开心,那个时候应该是他过得最快乐的时候。现在的他希望可以无忧无虑地笑出来,不过这是近乎不可能的。


我爱罗开始思索漩涡鸣人对他来说是个什么样的存在,但他始终想不明白,他只知道鸣人对他很重要,已经融入他的生活里去了。


「我爱罗,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」鸣人歪着头,用透亮有神的眼睛望向我爱罗。


「没有。」我爱罗快速答道。他确实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,他觉得去任何地方都无所谓,便没怎么想就回答。


鸣人笑眼盈盈地看着我爱罗,「我可有一个想去的地方。」「我想躺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感受暖风吹过,看着碧蓝的天空……想想都很美好。」说着,鸣人眼中好像有无数星星在发亮。


我爱罗没说什么,静静地望着他。





电视里发出几人对话的声音,发着惨白的光。我爱罗看着电视里放着的电影,他认为有些无聊。电影讲的是一对情侣原本很恩爱,但身边人以及各种因素阻止他们相爱,最终被迫分开的故事,我爱罗觉得并没有什么。但他转头看见了鸣人脸上的泪,便用手替他揩泪。


他看到鸣人落泪,心中产生疑惑,这有什么好流泪的?他很不解。


我爱罗曾经听说过俄耳甫斯和妻子欧律狄克的故事,他很佩服俄耳甫斯的勇气以及他对妻子的爱,但他不理解他为妻子奋不顾身的动力来自于什么,大概就是他对妻子的爱吧,我爱罗猜。


每次读到这种伟大的爱情故事,我爱罗就不理解,包括现在正在放着的电影。他寻找原因,他想到是因为自己并没有爱人,所以无法感同身受,无法理解为了爱人不顾生死的做法。


他看到眼前的人略带哭腔地说「这太惨了吧,明明彼此都很相爱啊……」我爱罗感觉心被震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到漩涡鸣人落泪心就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
我爱罗不是很会安慰人,所以他只能默默给鸣人擦眼泪,他最多只会说一句「没事的,这只是个电影。」当然,他知道这句话并没有起到安慰人的作用。


「我很害怕有一天我们会分开,像电影那样——啊当然,我知道我们不是情侣……」鸣人拭去脸上的泪水。


我们?分开?我爱罗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他怔住了。或许自己和他有一天会分开?我爱罗心脏一阵抽痛,他又想到那个失去父母,孤身一人的自己了。他很害怕,他害怕鸣人也会离他而去。


鸣人的离开,对他来说就像把黑暗中微微发亮的火苗熄灭,他很害怕自己的生活又变回原来那般黑暗。


鸣人注意到我爱罗失神的双眼,赶忙摆摆手,「我只是随口一说,不要当真!」


这句话把我爱罗从忧伤中拉了回来,但他还是忍不住想鸣人是否会离开他,离开他该怎么办。


所以你会离开我吗?我爱罗心里的慌乱愈发严重,几乎要问出这句话。很害怕,很害怕,很害怕……他压抑不住伤感的情绪,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恐惧。


我爱罗沉默地望着眼前的人,他想拥抱漩涡鸣人,或者让他来抱住自己,他感觉自己的每一寸皮肤都渴望着触碰,这很难受。他努力遏制住这念头。最终,我爱罗还是忍住了,原因是他怕鸣人会挣脱他,对他感到厌烦,觉得他奇怪,这些都让我爱罗畏惧。


早知道就不看这电影了,他想。





漩涡鸣人是他的什么人?我爱罗一直不清楚,刚开始相处的时候,他的答案很明确,是朋友。但随着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,他无法仅用朋友这个词来形容,他心底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愫,这是不能简单用什么词来描述的,他觉得。


这种情愫是什么时候发现的,我爱罗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在有时和漩涡鸣人相处时,心跳会加快,时不时会产生想触碰鸣人的想法,看到鸣人的笑容会忽略掉周围的任何事物。


有一种感觉愈发强烈,他的眼里除了鸣人几乎什么都没有了。


我爱罗现在还是会不经意想起那个问题,他们会不会分开。但他根本没有忧伤的时间,鸣人的笑颜会将他的忧伤和苦恼一洗而空,这时他就会把那个令他烦恼的问题抛之脑后。


「哇,拉面!」鸣人两眼发光,兴奋到围着我爱罗转了好几圈。


这是因为我爱罗答应他晚上带他去吃拉面。


「你想要什么,我就会给你什么。」是的,只要是鸣人想要的,我爱罗就会尽力而为,他想满足鸣人的所有愿望。


我爱罗在一家拉面店前停下,他看鸣人两眼都要射出激光了,直勾勾地盯着拉面店,对他说「别愣着了,快进去。」我爱罗刚准备轻轻推鸣人一下,手还没抬起来,鸣人就已经飞速进店了。


「老板,来两碗叉烧拉面。」我爱罗说。


我爱罗注视着兴高采烈的鸣人,这让他感觉十分幸福,以前从未有过的幸福,简直就像是在做梦。他看着鸣人,嘴角微微上扬,微笑着。等他回过神来才注意到自己刚才的微笑,自己竟然笑了,我爱罗深感不可思议,自己有多少年没有笑过了?


过会,两碗拉面端上桌子,鸣人合掌,「我开动了——」随后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将拉面往嘴里送。我爱罗在说完我开动了之后也拿起筷子吃拉面,过程中他还经常向身旁瞄过去,看鸣人大快朵颐的样子。


我爱罗看见鸣人盯着自己,便明白了他的意思,「老板,再来一碗。」


他们吃完回去时,已经很晚了。


晚上的风总是很凉,我爱罗发觉身体在微微发抖,他想靠近鸣人让自己暖和一些。正当他想凑近一些时,突然一下手就被鸣人牵起来,鸣人还笑着说「我果然是最喜欢我爱罗了!」


鸣人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我爱罗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满脑子都是心怦怦跳动的声音,脸上泛红,一种难以描述的感觉涌上心头,他真害怕因为冲动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,但这种感觉太奇怪了。


是,哪种喜欢?我爱罗忍不住想问,但他转念一想,鸣人肯定会说当然是朋友的那种,我爱罗是我最好的朋友那样的话。我爱罗认为鸣人是单纯把他当朋友的,毕竟鸣人总是大大咧咧的,几乎看不出来鸣人喜欢他的蛛丝马迹。况且,鸣人的性格和谁交朋友都是一样的,只不过自己是他的第一个朋友而已,这是我爱罗内心的想法。


我爱罗没有把手挣脱开,他很想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感觉很满足。


风好像也没那么凉了,我爱罗现在只觉得身体里流过一股暖流,将寒冷全部驱逐了出去,温暖占据了他整个身体。微弱的灯光下只有他们两人,他们慢慢地走着。我爱罗觉得他们现在真的很像一对情侣在漫步,莫名的就很欣喜。他知道鸣人也许只是把他当作朋友,但他只想维持现在这个状态。


他们走得很近,我爱罗能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度。真的很温暖,他认为。


到家时,鸣人已经很困了,我爱罗静静地看着他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样子,他把迷迷糊糊的鸣人扶到床边。这个时候鸣人还小声说着「我不困……一点也……不困……」


我爱罗给他盖上被子,本来想问他今天说的话是否当真的时候,看见鸣人已经闭上的双眼,就把要说的话咽下,轻轻拍了两下鸣人,小声地说句「睡吧,睡吧。」


这是鸣人第一次和我爱罗睡在一张床上。





奇怪的心情是什么,我爱罗思索着,和鸣人在一起时让他变得很奇怪,那种难以描述的感觉牵动着他,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害羞,但又都不像这两者。


是喜欢吗,我爱罗觉得这是符合他对鸣人情感的词,但其实他也不完全明白喜欢这个词的含义。这很正常,一个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的人怎么会知道喜欢是什么呢?


他很好奇鸣人对他的情感是什么?是友情吗?还是……和自己一样。


我爱罗每次看到鸣人的笑容,就愈发不想和他做朋友。他甚至不知道成为鸣人的朋友是好事还是坏事了,说好事是因为鸣人只有他这个朋友,说坏事是因为他不想一直以朋友的名义在鸣人身边。


是的,我爱罗不想与鸣人限制于朋友这个关系,因为他意识到鸣人对于他来说是最为重要的存在,而且总会有一些奇特的想法浮现在脑海中,反复地忍耐这些很折磨人,可如果是为了鸣人,忍耐这些也都不算什么,我爱罗坐在沙发上想。


「快看窗外!今天的天空上有好多好多星星!」鸣人站在窗边高兴地望着天空。我爱罗随着鸣人手指的方向看向窗外,满天的星星在一片黑暗中闪烁。


「我爱罗你也来嘛,站在这里看星星很舒服的!」鸣人冲我爱罗招招手,想让他过去。我爱罗站起身,朝鸣人那边走去。


今天的星星出奇的多,平时几乎看不到几颗星星。


我爱罗觉得看星星能让他感到舒适,但此刻他的目光全都聚集在鸣人上,仿佛他眼里只有鸣人。我爱罗望着鸣人的侧脸,鸣人透着天空颜色的眸子,鸣人被风吹动的碎发……他看得入了迷,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,不知不觉地微笑起来。


鸣人转头的时候注意到了,「哈哈,我爱罗你也会有笑的时候啊。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万年都不笑一次的人呢。」


「因为你才笑的……」我爱罗把眼神移到别处。


「那就是说我是我爱罗很重要的人吗?」鸣人睁大双眼,眼睛里满含期待地盯着我爱罗。


这眼神谁顶得住啊?「是。」我爱罗回答完又看向鸣人,他们四目相对。这时,我爱罗尽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,但他观察到了鸣人脸颊两侧微微泛起的红晕,这让他无法平静。


……


「话说,我爱罗你的眼神真的变温柔了好多……」鸣人红着脸先打破了寂静,「那不也是因为你……」我爱罗小声说道。两人都红着脸,沉默着。


此刻,周围一片寂静,天上星光灿烂,两人却无心看星星。





自那之后,我爱罗感觉到他与鸣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微妙,但也还好,鸣人还是往常一样的大大咧咧和爱笑,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。倒是我爱罗不淡定了。


他感觉鸣人是跟自己一样的,可又不好确认。他看到了鸣人发红的耳朵和脸庞,这些让他欣喜不已。


生活还是和往常一样。我爱罗更加确认了对鸣人的情感,那就是喜欢。


按时间来算,鸣人陪着他的时间也算长了,与他相处的过程中,我爱罗逐渐对他敞开心扉,坚硬的外壳慢慢地脱落,露出来他的内心。自己就像一只刺猬,但即使这样鸣人也抱住了自己,我爱罗想。他承认,鸣人打开了通往他内心的大门,触碰到了他柔软的内心。


偶尔也会有一些想法让我爱罗担忧,这时只要他看到鸣人就会放松很多。


直到现在为止一切都是美好的,至少我爱罗这样想。


过些日子,我爱罗又开始头痛,这是怎么回事?他隐隐约约有些不好的预感,他开始担心。他担心与他想的一样,心里莫名地发慌。


这些天给我爱罗的感觉就是很怪异,有时他明明看到鸣人就在眼前,一眨眼就不见了,不然就是鸣人刚才还在他左边,一下又出现在他前面,他无法对这些事视而不见,他害怕鸣人会突然消失,像之前那样。


钟表的时针指到了十一,鸣人坐在床上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迟迟没有躺下。


我爱罗发现了鸣人的怪异之处,平常这时鸣人早已经呼呼大睡了,这时竟然还坐着不动。他竭力让自己不去想不好的方面,没事的,或许只是鸣人他现在还不想睡觉,没事的,我爱罗安慰自己。


突如其来的疼痛冲上大脑,我爱罗用手捂住额头,他甚至希望自己能失去痛觉。


鸣人没有躺下,也没有说一句话,房间里只有钟表走动的声音,滴答滴答……我爱罗从未觉得寂静如此可怕,心情不好?发呆?我爱罗猜了好几个理由,但都不切实际,他转头看向鸣人,还是一言不发。平日里的鸣人都是笑嘻嘻的,现在简直就像是变了个人。


我爱罗看着窗外,等鸣人睡觉。


终于,鸣人打破了原有的寂静。「我爱罗。」他念着我爱罗的名字。我爱罗被拉回到现实,他小小的吃惊了一下,因为鸣人刚才叫了自己的名字。


「啊,怎么了?」他看着鸣人说道。


鸣人轻微皱着眉头,脸上充满不常见的忧伤,「我感觉不太好,我可能要消失了。」他的双眼向下垂,眼中的光逐渐消失,变得黯然失色。


这句话像尖刀一样扎进我爱罗的内心,他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他希望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他像半截木头一样杵着,又感觉全身被电击一般发麻,「哈哈,鸣人你在说什么啊?」他硬挤出几声笑,睁大眼盯着鸣人,瞳孔颤动着。


鸣人叹出一口气,声音低沉地说「是的,我可能要消失了……很抱歉。」他看着我爱罗。


骗人的吧?我爱罗现在脑中一片空白,鸣人对他来说就是太阳,把他内心照亮的太阳,要鸣人离开他就像是一个没有太阳的世界,到处是黑暗。鸣人将他内心照亮,感受过阳光的温暖,谁还愿意再次落入漆黑一片的世界呢?我爱罗不愿接受,他无法接受。


是我自己听错了吧?还是鸣人说错了?我爱罗不停地问自己,「这不是真的吧?」我爱罗明显感受到自己声音的颤抖,他心里一万个想法都是希望这是假的,希望鸣人告诉他这只是个玩笑。他祈求世界不要这样折磨他,让他痛苦。


「这……是真的。」


这句话压倒了我爱罗最后的希望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被生生掏出来了,瞳孔震动得不成样子。他望着鸣人,眼眶里的泪水几乎要溢出来了,「你能,给我一个拥抱吗?」我爱罗强忍着泪水。


眼前的人什么也没说,立刻抱住了自己。


我爱罗在这拥抱中感受到了对方的体温,温暖将他包围住,他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从眼眶中涌出,划过他的脸颊。他慢慢抬起手,也抱住对方,他真希望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
他紧紧地抱住鸣人,生怕他离开。鸣人也没有挣脱这个拥抱,他们就紧密地依偎在一起。


我爱罗几乎满脸都是泪,但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。他哭得非常伤心,渐渐的,他几乎要喘不过气了,可那种压抑着呼吸的感觉没有鸣人离开他的感觉让他窒息。他的手指用力地抓住鸣人的后背,好像这样就能留下鸣人。我爱罗反应过来,他对鸣人的情感不是喜欢,而是爱啊。


脑里传来剧烈的痛,我爱罗快要受不了这痛苦了,头痛欲裂对他来说是种巨大的折磨,但这还是没有鸣人的离开让他痛苦。


我爱罗感受到后背被一滴一滴地打湿,他知道这是鸣人的泪水。


突然,伴随着剧烈的头痛,他感受不到鸣人了。他的双手落空,他哭得更加伤心,呼吸的困难简直要把他扼杀。


我爱罗瘫坐在地上,他感觉身体正在一块一块地被肢解,他发觉身体像是被挖空一般轻盈。他感觉眼皮发沉,尽力睁开眼睛,却什么也看不清,尽是些斑斓闪烁的光影。


真是残忍,一张白纸刚有了色彩就被残忍地撕碎了。


我爱罗感觉上眼皮愈加沉重,他再也支撑不住,随着耳中「嗡——」的一声倒下了。





隐约中,我爱罗仿佛闻到了青草与鲜花混合的芳香,眼前是辽阔的草原,一眼望不到边。他看看脚下,青草围在他脚边,还夹杂着几朵小花。我爱罗吃惊地看着眼前的景色,他弯腰抚摸脚边的青草,软软的触感让他感到熟悉。


我爱罗慢慢地向前走,空气中的清香让他舒心,一根根草轻拨过腿让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他环顾四周,只能望到无尽的青草和鲜花交杂在一起,再无别物。


在这里漫步真的是件让人放松的事,我爱罗想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停下脚步,躺在草原上,享受清香和青草围绕在身旁的舒适感。他望着湛蓝的天空,感到无比的放松。


一阵暖风吹过,让我爱罗感到暖洋洋的,轻柔地划过他的每一寸肌肤,惬意感充满全身。望着湛蓝的天空,他好像想起什么一样坐起来,一个头发金黄,天空颜色双眼的男孩。


我爱罗无论如何都回忆不起那人的名字,只记得他的样貌和他是自己深爱的人。


此刻,我爱的人会在哪呢?


他会如白云一般漂浮后消散,还是如太阳般闪耀然后消逝?



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